2009年,我讲我的彩虹故事。

2004年中旬,上课外活动的一个上午,与朋友趁着午餐时间,到活动中心走走。在活动中心的梯级,看见了她,帅帅的,而且很安静的在跟她的朋友讲话。我愣住了,似乎听不见朋友的谈话,看著她,心理莫名触动。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下午。

  那时我也不知道我已经开始暗恋她,就觉得她很好看,我开始每天下课偷看她,喜欢她笑的样子。经过活动中心也不太敢靠近她,视线也不敢直视她,因为害怕被发现。她是我每天上课的动力。就这样一直偷偷观察她的举动…….

  印象最深刻,2005年学校举办运动会。她是某队的领旗,也是赛跑选手。出队的时候,我经过她身边,就假装不经意,很轻松的走过,殊不知,我紧张得半死。到她出赛的时候,因为害怕被杯葛,我还是为自己的队伍加油,我悄悄的告诉朋友我支持的是她的队伍,朋友以为我发神经。如果我没记错,那场比赛,她是季军,我也跟着兴奋。我一直努力向妈妈形容她赛跑时帅气的样子,可是妈妈只是静静没有回应…….

  2005年,基于年龄,她比我早毕业,我连走向前要和她做朋友的勇气都没有。年尾,我哭得瘫痪,以为永远看不到她。想和妈妈分享这种惨绝人寰的痛,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还不是时候。幸好那时候有表妹的倾听与分享,不然我会难过死,她是第一个知道我性取向的人,感激生命感激她,赋予的安慰。

  2006年,我渡过了没有她在学校的日子,反而更加努力,因为那时我已经知道自己的性取向,我根本没有堕落的理由,痛恨霸权一直都是我往前走的力量。

  其实,永远看不到她是真的吗?其实没有!2006年的某一天,我和家人出外吃宵夜,我看见了她!感觉是尴尬、兴奋。我发觉自己还是老样子,假假压手机,隐藏自己的情绪。还有一次是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,意外碰见她和另一个女生走在一起,跟我一起的朋友是T,她投以友善的眼神,我想这种眼神,只有彩虹朋友才能体会到~自从那次,我知道我在彩虹路又成长了,我有我的路,应该更长进。

  最后一次就是在2008的校庆,同样的看到她,我告诉朋友,掩饰不了喜悦。我知道以后我还是会看到她……..

  当然之间还有不少故事,都会是我彩虹路上成长的动力,这是我故事的开始。有时我会怀疑,如果没有那个上午,一切会改变吗?静心的时候想想,我的性取向早在很小的时候就有迹可寻了,只是我都忘记。

我写我彩虹路的开始,只想大家明白,我们的感觉是不由自主的。我出柜,我努力,一直到同志不用出柜就可以彻底表明自己的感觉。当误会不断,莫名的批评不断,我觉得我要分享。

以前我怕,现在我翻开我的生命,大胆的告诉,当年让我心跳加速,让我找回自己的就是你——蔡雯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